暮印

约稿➕v:Yxm681387,千字十五

平仄相起 第二十七章

 “干我们这行,你没有回头路的。朔间少爷。”戏院的二楼上,日本女人与资历泽同桌而坐,悠闲地捧起茶杯。

“你没有,不代表我没有。”资历泽冷笑一声,“交接完任务你就离开我的视线。”

“我们是搭档。”

“你会害死我。”

资历泽的手有些烦躁地敲打着桌面,“我一直没有多少耐心对待这件工作。暴露了有人能保下我,但你没有。”

女人似乎不太高兴,语气僵硬地吐出一句话,“上海兵力部署。”

“你们很着急。”

“不急。”女人放下茶杯,“但是希望足够全面。”

“只有这一个任务?”

“还需要你帮忙打听共产党动向。”

资历泽偏了偏头,“好。保持联络,但是不要动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资历泽冷笑一声,站起来,终于正眼看了看那人,“为了你能活得久一点。”

“贵翼是我大哥。我行动成功的几率大。还有不要对他动手,不然,不用我出手,有人会搞你。”

这是一句忠告。

资历泽几乎像是连轴转一样,来到了另一家饭店,与叶宗铺接头。

“他们要上海兵力部署情况?”

“对。”资历泽低头拿筷子戳着自己碟子里的菜,“还有你们的情况。我该怎么做?”

叶宗铺不答话,沉默着思考对策。

“我第一次干这种工作,实在是不了解。”资历泽索性放下筷子,认真看着叶宗铺,“你让我说什么,我就说什么,做什么,我就做什么,但你别搞我。”

“你能从贵翼那拿到东西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资历泽叹口气,“说实话,我现在都不知道那东西在哪,到底在不在贵翼那我都不知道,你别说偷了。”

“那就得发挥你的才能了。”叶宗铺笑笑,“拿到情报后,去联络。”他递给资历泽一张纸条,“这是你的新上线。”

“不是你?”

“我即将回南方局工作。”叶宗铺站起身来,“你的上线会教你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革命工作者。”

“嗯。”资历泽闷声应了一声。

叶宗铺走到了门口,又回过头来,正午的阳光灿烂,撒了遍地。

“这条路太黑,但我希望,你要记得,你是谁。”

资历泽没有回头,凝视着空地上的阳光,眼里有些湿润,他想起了贵婉诀别的一笑,他们现在都在这条黑暗长廊中了。

“我会的。我也坚信,漫漫长夜,终有黎明。”

资历泽看着送上桌的一份枪械文件,冷笑出声。

“爷,您笑什么啊?”尘年不解,“这0912测试刚刚通过,不知道哪来的一个小兵就交了这份图纸,明显好于您的枪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资历泽端详着图纸,随机打开上锁的皮箱,从右上角拿出一把枪,“因为这是我的枪0713。”

尘年一愣,瞪大了眼睛,“什么?!”

“你把我的文件送到我办公室的时候,有没有给别人看?”

“嗯·····嗯···”尘年猛地一抬头,“对,就是他!”

话音落地,资历泽抬腿一脚踹在尘年腹部。

“啊!”

尘年捂着肚子,疼得倒在地上。

“你TM是不是活够了?!”

得到预料之中的答案,资历泽的怒火彻底被点燃,手里的枪抵在了他头上,“你胆子真大啊。”

“爷····我不知道,我以为···以为···”尘年一边后退,一边结巴道。

“报告,贵军门召开会议。”门口有人推门进来,救了尘年一命。

资历泽把怒火按下去,冷眼吩咐道,“带上那把枪,还有我桌上的图纸。”

会议门几乎是被资历泽一脚踹开。

剽窃图纸的人叫李来,正站着汇报自己的枪械。

资历泽的目光划过他的脸,随后到自己的座位上,坐了下来。

“你干什么?”贵翼瞪了他一眼。

“没事。我不爽。”

“这就是我的枪。”李来笑着坐下了,“明显好于资先生的0912。”

“确实如此。”江绍成点点头。

“不一定。”资历泽开口说话了,“你们先看看这把枪和他的那把有什么不同吗?”

尘年把资历泽的枪放到了桌面上。

李来的枪放在了贵翼面前,资历泽也把枪推向贵翼。

资历泽的枪很漂亮,闪着银色的金属光泽,李来的枪身被漆成黑色,可忽略这一点,两把枪几乎一模一样!

贵翼皱着眉头看了看,这才得出结论,“这两把枪,一模一样。”

“是吗?但是我手里的这把历泽留学日本时,打造的。”资历泽把枪收回了,“我这么说,各位明白吗?”

“你是说我抄袭?”李来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“难道不是吗?!”资历泽一声怒喝,他向来不是忍气吞声的主,“前天我所有的枪械图从外面搬回来,尘年在把我的枪械图送回办公室的时候被你截住,你借口要看,顺便顺走了一张。”

“确实如此。”尘年接了一句。

“而那一张就是现在你的枪,也就是我的0713。”

“你凭什么这么说?”李来咬着牙,“你的副官说什么他就说什么,如果这把枪是你的作品,为什么一开始不拿出来?我做出来了,你再拿出来,谁抄袭还不一定呢?!”

资历泽站起身,把枪拿在手里,“要么,你是学艺不精,要么,这把枪是别人代工的。”他的语气放缓,“我当然有办法证明这把枪是我的。”

资历泽的手指摩挲着枪身很快摸到一个凸起,手指一旋一按,枪随机自动拆解。资历泽手里只留下一段圆柱体。

他神情冷淡地再次摸起另一把枪,同样的操作,同样的结局。

真相昭然若视。

“这就是0713不适合实战的理由。”资历泽把手里的圆柱放下了,“0713本来是我离开日本时送给挚友的礼物,他一把,我自留一把。这个圆柱体的设计就在于此,让这把枪几乎可以说是非常脆弱,圆柱体的位置稍微不对就会分崩离析。寓意为,我们散是满天星,聚是一团火。”

资历泽拿起自己枪上的圆柱体,上面刻着字,他轻声念道:“武運隆盛。”(日语:武运昌隆。)

李来的手紧紧攥成了拳。

“0713因为圆柱体的设计所以特殊零件复杂很多,可以保证它准确性,但你好像没测试过它的震动频率。”资历泽把尘年手里的图纸拿了过来,“你拿走了我的最终稿,幸好我有个习惯,喜欢把初稿与枪放在一起。”

他递上图纸,“看不懂的话,就不要硬看了。这把枪只适合观赏,不适合实战,否则它出意外的几率几乎是百分百。”

资历泽缓缓走到李来面前,他额上已经出现了豆大的汗珠。

“学艺不精啊。”资历泽冷笑一声,没等有人说话缓和局面,伸手掐住了李来的脖子几乎是把整个人用力扔了出去。

“资历泽!”

资历泽歪了歪头,听到有人在喊。

嗯,不是贵翼,可以继续。

资历泽的手摸上桌子上的枪,一把把杂乱的零件抓过来,斜靠在桌边,目光却始终注视着李来。

杂乱的零件重新成为一把枪,拼装过程中,资历泽几乎都没有看过一眼。

装好弹夹,资历泽推弹上膛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李来。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