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印

约稿➕v:Yxm681387,千字十五

平仄相起 第二十九章

 资历泽,大胆的往前走吧,你不会在有回头路了。

资历泽看着身上已经戴上的军衔,对自己喃喃自语。

受封的第二天,他带着一队兵,出现在了一个黑市军火买卖的商会老板家里。

“冯老太爷。”资历泽微微躬身。

“哟,稀客。”冯邵年正在院子里逗鸟,看着资历泽一身扎眼的军装,有些不悦。

“我来跟您谈些事情。”资历泽坐在了冯邵年身边的藤椅上。

“什么事?”冯邵年有些不耐烦,看不得资历泽这幅嚣张的样子。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资历泽浅笑着,“四爷年纪大了,帮中事务繁杂,实在不好继续让他过渡奔波劳累了。小泽希望啊,您能帮帮我,让我好顺利接管帮里的事。”

冯邵年喂鸟的手一顿,“四爷还没老糊涂。这种事我劝你免谈。”

“四爷要去香港了。”资历泽站了起来,“我劝您还是答应。”

“你威胁我?”冯邵年一瞪眼,在他看来一个混迹江湖的老手,被小辈威胁,奇耻大辱!

“哪里能呢。”资历泽浅笑,目光投向他面前的院落,看起来有些出神,“只是觉得,这院子里,沾了血就不好看了。”

资历泽回头看向冯邵年,阴郁的杀气逐渐显露,越发狰狞。

“我冯邵年是被吓大的吗?!”

冯邵年的眼神也愈加凶狠。

“您当然不是。”资历泽说道,“但我觉得识时务者为俊杰,我手里现在有你们从事黑市军火走私的全部证据,往我那个大哥那一放。”

资历泽转过身子来,脸上却逐渐绽开笑意,“就是依法奉命抓捕,依法奉命击毙。”

冯邵年猛地转向他,他突然明白,资历泽不是文四益手下张扬的狗,他是文四益,用鲜血和人肉养起来的野狼。

“冯老太爷,慎重选择啊。”

资历泽走出院落,心里盘算着,还有四家要上门。他啧了一声,跟这群老狐狸打交道,让他从心底里烦闷。

从最后一家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,目前看来五家大头,只有两户支持他,这是个不妙的事情,也是个让他十分恼火的事。

资历泽吩咐手下先回去,一个人回帮里拿出了几大账目,才回的贵公馆。

资历泽摇下车窗,冷风吹在脸上,让他清醒了几分,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了?

车就停在公馆对面,资历泽点了根烟,一口白雾吐出,资历泽的心里安定了几分。侧身望向身边的账目本,又是一阵纠结。

车里烟雾缭绕,资历泽的眼里渐起朦胧。

“自掘坟墓。”资历泽掐灭了手上的烟。

踏进公馆,一派安静祥和的样子,贵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在他的面前,有一张信纸。

暖黄的灯光刺地资历泽心里生疼。

“大哥。”资历泽开口轻唤,这个称呼,让他心里一阵纠结。

“回来了?吃饭了吗?”贵翼抬头问道,“没吃的话让景轩去给你煮碗面。”

资历泽点点头,坐在了沙发上。

林景轩走到厨房去忙活了。

他则拿出了那一沓账目。

“我不知道你那知道多少,所以我全拿来了。”资历泽喝了口水,靠在了沙发上。

“这些·····”贵翼翻看着,看着账目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。

“我知道你虽然一身正气,两袖清风,但也免不了跟这些江湖人打交道。”资历泽重新坐直,“但现在是什么时候,现在是战时,军火这些东西怎么来得快?自己造吗?还得靠抢啊!”资历泽的手指点着桌子,再给他根烟,就是完完全全街上的痞子样。

“再说了,”资历泽压低声音,“就算你不缺这些东西,那那边不缺吗?”

“哪边啊?”贵翼笑问道。

资历泽一下子坐了回去,“你说呢?”他脸上带着笑意,颇为得意地看着贵翼,“要不然这样,哥,你扶我上位,我给你处理好,弟弟送哥哥东西,总合规矩。”

贵翼把账目扣上,“原来你打得是这个算盘?”

“怎么说话呢,我这是为您考虑啊。四爷要去香港了,顶多带几箱黄金走,东西他带不走,底下人自然争权夺利,上海太平不了几天,日本人就会打过来,到时候,让这军火归了那小日本?”

林景轩端了面出来,资历泽也知道他该结束这次谈话了。

“我把东西拿来了,就没什么退路了。大哥要是不出手,那资历泽可就没命把新枪给你了。”资历泽带着坏笑一摊手,“自己看着办吧,贵军门。”

窗外折射进来几缕阳光,资历泽靠在窗边,手里端了一杯咖啡。

“四爷,小泽也是身不由己。”他回头虚伪地笑着,目光却又那么坦诚,“您要是不放手,那我可怎么办啊?”

他把咖啡放下,走到文四益面前,缓缓蹲了下来,“上海不太平,早点去香港也好。这些军火我不会私用的,我发誓,它们都会用在日本人身上的。”

文四益坐在沙发上,看着腿边的年轻人,突然想到了资历泽刚刚来到他身边时的样子,咋咋乎乎,不怕生,也不太会讨人喜欢。

现在的资历泽是比当初多了一份沉稳,狡诈,也学会了几分圆滑。

可他还是喜欢以前的资历泽。

“你自己处理。”文四益默许了他的行为,“但是你不跟我一起去香港?”

“我要去打仗的。”资历泽的声音很轻,但是尤为坚定,“等仗打完了,我就去香港,陪您安度晚年。”

“你打得是什么仗?”文四益的目光锐利地刺向资历泽,资历泽很勉强的笑笑,“打日本人。您信我。”

“是吗?”文四益把头别了过去。

资历泽有些尴尬了,“四爷保重。”他站了起来,没什么话说了,抻了抻军装,转身打算离开。

“等等。”文四益叫住了他。

资历泽回头站定。

“打哪边都好,让我看见活着的你。”

“一定。”

楼下早已有几队宪兵等在了那里,还有几个四爷身边的亲信,连同陈晓律,资历泽昂首阔步的走下楼,“先搬军火,再管人!胆敢阻挠,一律格杀勿论!”

资历泽的声音回荡在上海码头。

他揭开了军装上的风纪扣,周身杀气腾腾。

“你去送四爷,务必让四爷全身而退。”他吩咐陈晓律道。

七个仓库被同时打开,整个码头乱作一团,枪声回荡着,有人的喊叫,和惨叫。

“军械司奉命查处黑市军火,闲杂人等一律滚开!”

码头上方的阁楼上,资历泽和各家头目坐在了一起,他淡然地点了一壶茶,丝毫不顾几家的焦作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!”许家的人开口了,“你资历泽就这么搬走货,钱呢?钱总要给吧?!”

“笑话。”资历泽冷笑,“人和货哪样不是四爷的?我接下的是四爷的班,给你什么钱?”

“货是我们各家的!”

“你们各家?”资历泽的目光斜视到了妄言之人身上,“若是当着四爷的面,你敢再说一遍?”

“你!”

“国家有难,救国要紧。”资历泽抬眉冷笑,“当然,哪家要是想让我试试枪,我也无所谓。身处乱世,死的人多了去了,还差你那十几口人?”

他站了起来,双手撑在了桌子上,“我大哥高兴,留你们一条生路,别放肆。我好歹也与各位兄弟一场,我也不想弄得太难看,你们若是硬要说钱,那就先欠着吧。”

“尘年!”他直起腰,“来,给各位老爷打欠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……——……——……

  好久没用更新了,主要还是因为学业问题😭😭😭 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