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印

约稿➕v:Yxm681387,千字十五

平仄相起 第二十八章

  “我再问一遍,这是谁的枪?”资历泽冷笑着,从贵翼的视角,他颈上的睚眦格外显目。

李来往后退了几步,“贵····贵军门·····”

他向贵翼求救。

“叫他没用!”资历泽高喝一声,呯得一声开了一枪,打在茶几上。

贵翼倒是转过身来看戏。

整个会议室几乎都要凝固住。

“你的枪,”李来的目光躲闪着,“我承认这是你的枪!”他紧张地咽了口口水,豆大的汗滴渗出。

资历泽举着的枪放了下来,眼里满是不屑。

他拉开身后的椅子重新坐下,“我确实为南京特聘,但如果你们真心想合作,就不要让这种小丑舞到我面前。”

他低头摆弄着手里的枪械,不再抬头。

会议室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一直没说话的贵翼,突然开口了,他从刚才就在思考一个问题。

“这把枪是因为特殊零件才导致十分脆弱,但如果去掉那个零件,也就是去掉这把枪的唯一一个瑕疵,你也能做出比0912更好的枪,对吗?”贵翼面向资历泽。

资历泽手里的动作一顿。

他抬眼看向贵翼,明知不该对视,资历泽还是迎上了贵翼的目光。

“哪有那么简单。”他轻声道,重新垂下眼眸,“自我在日本学成到现在,出稿的有一百三十把,而真正制造出来的,只有十几把。”

“这也就是说,”资历泽继续道,他仰起头,仔细回想着,“现实的情况就是,我的枪,只有百分之十可能问世。其中还包含昂贵的,根本不适用于实战的狙击枪,或者是这种”,他摩挲着他的枪,“送人用的。”

“那你能不能,把所有的图纸拿出来。”江绍成问道。

资历泽站起身,“至少现在还不能,总得让我看到你们的诚意。”他瞥了一眼李来,“像这种情况,就让我很怀疑贵司的诚意。”

他正月拂袖而去,贵翼却叫住了他。

“等等。”

资历泽回过头来,莞尔一笑,“你们给我发钱,枪什么的早晚都是你的,贵军门急什么?”

“我又跑不了。”他用口型对着贵翼说道。

回到办公室,资历泽从保险柜里拿出了几乎所以的档案袋。

他的指尖摩挲着牛皮纸袋,缓缓闭上眼,这是他年少时的光芒,是他整个人生里,最干净的东西。

资历泽吩咐尘年带上全部的文件袋,来到了贵翼的办公室。

他要拿这些东西,拿自己全部的心血,去铺路,去给任务的成功铺路。

“东西都在这了。”资历泽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,看着贵翼。

“你不是说不给吗?”贵翼停下手中的笔。

“大哥要,我哪能不给啊?”资历泽假装叹了口气,“不过在我看来,依据现在的情况,还是0912最合适不过。”

“嗯。我已经上报给南京,很快就能用于前线实战。”贵翼点点头,站了起来,也坐到沙发上,“有什么条件要提?”

“顺便提?”资历泽笑着往贵翼身边凑了凑。

“你随便提,我考虑考虑。”贵翼很认真地看着资历泽。

“我要当兵。”资历泽的眼神很认真,“做你的兵。我要这身军装上,有像你们一样的军衔,我要,能在将来的某一天,跟着你去打仗。”

贵翼微微蹙眉。

“本来我入职时,南京方面就这种意向,我说考虑一下。军衔大小无所谓,但是我想跟着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说过,”资历泽的目光投向窗外的阳光,“我会报恩的。”

“如果是这个理由,那么不行。”贵翼的语气突然严肃,“打仗是会死人的。我说过没有,我不需要你报恩。”

“你需要。”资历泽重新看着贵翼,“在这种时候,你尤其需要。如果我不能跟在你身边,以名正言顺的名义做你的人,那这份礼物,我就得拿命给你。”

贵翼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“怎么来枪快啊,自己造吗?”资历泽轻笑出声,“答应我,我把整个上海黑市的军火送给你。”

“大哥,我想和你并肩同行。”

贵翼还是挡不住资历泽的恳求。

只是贵翼没想到,不久后他就会觉得后悔,如果那时没答应他,会不会就是不一样的结局。

0912的研发是大功一件,资历泽被受封少校军衔,隶属于上海军械司。

受封的那天,明面上的资历泽很高兴,但却在在无人处大发了一通怒火,神经药一把一把往嘴里塞,就着冷水咽下,他要疯了。

资历泽清楚的知道,迈出这一步就没有回头路了。

因为早在那日他向贵翼提出参军的要求之前,他按照叶宗铺的纸条,去见了那个人。

眼神的相撞,让他们明晓了对方的身份,也惊讶于对方的身份。

舞厅的卡座间,资历泽的面前,坐着明楼。

“明大公子,我真是惊讶。”

“资小四爷,谁也不用说谁。”

资历泽几乎是和明楼一起,向身后一仰,靠在身后的皮质沙发背上。

“我前几天还听说你在巴黎。”资历泽双手交叉抱在胸前。

“我听我大哥说你去了日本。”明楼也是不屑地歪歪头。

“说正事,说正事。”资历泽重新直起腰,喝了面前的洋酒一口,皱了皱眉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明楼也直起腰,靠过来。

“我得先有名正言顺的资格,见到那个东西。”资历泽晃了晃酒杯,“我得先成为他手下的兵。”

“这样你拿到的几率更大。”明楼肯定了他的想法。

“但是,”资历泽抬起眼眸,疲惫与不安充斥在眼中,“我总不能,真的交给日本人。”

明楼暗下眼神,“我今天有备而来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你想办法,主动暴露。”明楼再次抬眼时,眼底已经是深不可测。

资历泽的头翁的一下。

“但是在日本方面,你不能暴露。”明楼看着呆怔住的资历泽,“也就是说,你不能让日本人看出来你主动暴露,甚至不能让他们发现你已经暴露。你需要让贵翼发现布防图被泄露,从而促使他更改。”

资历泽咽了口口水。

“你会被抓住,以贵翼的敏感度。”明楼继续道,“但你不能跟他开成公布,因为他身边绝对不止你一个日本间谍。我记得你好像还有个女搭档。”

“对。”

“她会是个麻烦。”明楼的意思不言而喻,“如果她是自己的人,会对接下来你的任务执行有很大的帮助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资历泽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,“如果我被他抓住,通日会判处死刑。”

“你不能死。”明楼摇摇头,“你还需要继续潜伏于日本那里,为抗战的胜利,时刻准备着。这就需要你,自己脱身。”

“好难。”资历泽有些疲惫地闭上眼睛,“我需要在日方潜伏多久?”

“很长,很长。”明楼看着资历泽,“三年五年,十年八年。但绝不会是永久。”

资历泽抬头望去,没有一丝光亮。

“你要知道,这一步一旦踏入,便永无回头之日。”

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,现在资历泽也想不到,后来的他,会以日本军官的身份,成为整个上海的统治者。

但他真的感到了,背后即是深渊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